“当我通过后视镜发现一辆救护车闪着警笛不能前行时,正是遇到红灯信号等待时,但人命关天,我就赶紧越过停止线,为后方的救护车让出一条生命通道……”10月21日,济南公交k99路站场调度室,提起15日自己冒着闯红灯被抓拍,给救护车让路的情景,K99路驾驶员陈波表示不后悔。

  视频显示,15日早上8:52分左右,济南公交三公司六队K99路车司机陈波驾驶车辆沿工业南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奥体西路路口时,正巧遇到红灯信号,陈师傅便停车等待。而就在此时,一串急促的警笛声在公交车后方传来。陈师傅通过后视镜向后一看,发现一辆救护车正停在自己的公交车后。陈师傅连想都没想,立即启动公交车,冒着闯红灯被抓拍的风险,向前越过停止线,为后方的救护车让出一条生命通道。

  陈师傅说,人命大于天,在当时那种危急时刻,也想不了那么多了,救人要紧。我想不仅是我会那样做,换作别人也会毫不犹豫的。

  像这种公交车闯红灯礼让救护车的新闻,记者已经不是第一次接到过新闻线索,像该队樊延勇、吕仁义、崔乐新、赵媛媛、卫晨、杜亮等驾驶员,都曾经做出过礼让行人、义救犯病老人、为丢钱包者护包等好人好事,就在今年8月份,记者就曾报道过K106路公交车沈竹祯闯红灯礼让救护车的事例。

  礼让救护车,反映出市民对生命的尊重和敬畏,也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和温度!让我们为那些在危急时刻让出生命通道的好心司机点赞!(刘乃兵 李浩)

  本文内容由壹点号作者发布,不代表齐鲁壹点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