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19日,由山东省疼痛医学会主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承办的山东省疼痛医学会第三届科普工作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在济南市民政大厦举行。

  山东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夏庆刚、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党委副书记林亚杰、山东省疼痛医学会会长刘玉光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来自省内的包括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中医学、中西医结合等五个一级学科下的30多个专业的100余位医学界科普专家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本届委员会通过选举产生了山东省疼痛医学会第三届科普工作委员会,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岳公雷医师当选为主任委员,李金龙等十四位专家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吕慧霞等5位医学专家做了精彩的科普学术讲座。

  省疼痛医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有利于大众提高疾病预防的能力,培养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意识,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行为习惯。科普工作委员会将在山东省疼痛医学会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全国科普日号召,开展多维度的科普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健康医学知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同时将扎实推进科普工作,将医学知识惠及民众,提高全省人民的健康水平,为“健康中国 健康山东”战略做积极贡献。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