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记者从烟台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随着国家深化收费公路改革取消省界收费工作的持续推进,烟台市安装ETC的车辆大幅度增加,目前安装量达到89.75万 台,已完成全省安装任务的67%。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工作,烟台市多措并举,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引导、社会参与”的原则,全面推进ETC应用推广工作。为加快 推进ETC应用推广,烟台市成立以市分管领导为组长的ETC应用推广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市设备安装发行工作,并先后召开全市ETC应用推进动员和推广工作 部署视频会议,印发《烟台市加快推进ETC应用实施方案》,全面推动工作进展。市级各有关部门联动配合,市交通运输局牵头,汇总各县市区发行数据,定 期通报发行情况,并根据省里下达烟台市发行任务,将全市新增指标分解到各县市区,指导各县市区推进本地发行,并逐级分解到镇村;市公安局协助发行单 位在车管所设立快速安装网点,引导和提醒年检车辆用户安装;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财政供养单位所属车辆安装应用;市国资委确保市级国有企业车辆实现 全覆盖。烟台市交通运输局作为牵头部门,先后召开调度会4次,印发工作简报7期,通报工作完成情况1次,督促各县市区及发行机构按时完成任务。

  为进一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充分享受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等政策,提升自身出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烟台市交通运输部门呼吁广大用户,尽快就近到安装服务点安装ETC设备。今年年底前,安装 ETC设备将全部免费。烟台市山东高速集团、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等发行机构以及中、农、工、建、交、邮储等多家合作银行正在全力推广,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口、加油站、汽车4S店等已设置快速安装点,同时可以通过线上平台申请安装,免费邮寄到家,方便又快捷。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梁莹莹  通讯员 边恒博 吴正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