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言语威胁、强拿硬要……周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5人涉恶案件

  记者 马冠群

  通讯员 马香军 刘皓若

  打着某传媒公司的幌子,以替人讨债为由,多次实施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近日,周村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被告人吕某等5人寻衅滋事、非法侵入住宅案。周村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谢宜冰担任审判长并主审此案。

  根据公诉机关指控,2012年以来,被告人吕某以其曾受过打击处理在社会上形成的名声,先后纠集被告人韩某、商某、宋某、孟某等人,打着某传媒公司的幌子,设置固定办公场所,以替人讨债为由,采取统一纹身、言语威胁、强拿硬要及滋扰等手段,多次实施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形成了以吕某为首要分子,以韩某为重要成员,商某、宋某、孟某等人共同参加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集团成员肆意插手民间纠纷,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社会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因此案证据材料多、案情重大复杂、社会影响大,为保证案件审理顺利进行,提高诉讼效率,合议庭召开了庭前会议,重点对控辩双方的证据材料进行了详细开示、质证,确定了法庭辩论和调查的重点,同时对申请回避等程序性事项进行了处理,为庭审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证。本案将在合议庭合议后择期进行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