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国网曲阜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带负荷把10千伏南郭线25号杆直线杆改耐张杆,在18号至19号杆间带负荷立杆、分划导线,有效避免线路停电,保障附近400余户居民用电。

  在施工现场,由于改造线路位于一农业园内,存在一定安全风险,公司决定带电进行线路迁改。考虑到带负荷直线杆改耐张杆工作难度大、风险系数高,“能带不停”提供优质服务积极借助市县一体化管理平台,最终确定与国网邹城市供电公司联合开展本次作业。

  在作业前,组织专人进行两次现场勘察,优化工作方案,针对新立电杆碰触导线、带负荷断线、导线脱挂等风险点制定详细管控措施,确保安全万无一失。经过近6个小时的紧张作业,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今后国网曲阜市供电公司将继续践行“能带不停”的工作理念,拓展三、四类高难度带电作业项目,最大程度减少停电频次、缩小停电范围,保障客户不间断用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周惠娇 通讯员 郭仲锋 张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