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张欣 张培

  通讯员 成尧

  日前,停在张店区昌国路路边的一辆货车突然起火,车主不在场,危急时刻,驾驶班车经过该处的司机刘勇坤手持灭火器冲过去,将车窗击碎展开灭火。

  10月16日上午9点左右,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张店分公司班车司机刘勇坤驾驶一辆大客车沿昌国路行驶,当他行至民基化工厂西门附近发现停在路边的一辆小型货车冒出浓烟,进而着起明火。见此情况,刘勇坤立即与车上乘客说明情况,拿起车上的灭火器向小货车冲去。

  刘勇坤来到小货车跟前,发现车门紧锁,车主不在现场,浓烟从驾驶室的车窗玻璃缝隙处冒出来。由于着火点就在化工厂附近,他担心火势变大会产生更大的危险,便决定立即破窗灭火。

  刘勇坤返回公交车上拿来安全锤,砸碎小货车的车窗玻璃,手持灭火器对准着火的驾驶室连续猛喷,明火很快被控制住了。大客车上的一名乘客也赶来帮助灭火。两人密切配合,将火扑灭。

  民基化工厂消防保卫处的两名保卫人员接到现场职工的反映,也携带灭火器来到现场。看到工厂的消防保卫人员赶来,险情基本排除,刘勇坤返回公交车上,继续驾车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