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上午10点左右,一男子驾车与妻子从济南返回河北,车辆行驶到京沪高速北京方向299公里处时,轿车从快车道冲出,随后猛烈地撞击到护栏上,车辆损毁严重,所幸人员没有严重受伤。

  德州高速交警六大队指挥中心民警在视频巡逻时恰巧发现了这一幕。接到警情通报,济乐高速应急救援中心和路面巡逻民警立即赶往到现场。在现场,一辆白色的轿车横向停在慢车道上,因为撞击力度过大,现场散落了一些车辆碎片, 驾驶人在大家的帮助下才转移到安全位置。

  该男子自述事故原因,妻子看他开车没系安全带,提醒他赶紧系好,防止拍到违章,就在他低头拉系安全带的时候,方向失控,随之惊慌失措操作不当,致使车辆猛地撞上护栏,因自己未系好安全带,惯性致前胸遭方向盘撞击,一时神志不清呼吸困难,所幸往北京方向的车辆较少,险些酿成车毁人亡的大祸。

  德州高速交警提醒司机朋友,安全带是保命带,系好安全带只需三秒钟,省这三秒可能会失去整个一生。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家庭幸福,无论在城市道路还是高速公路,无论是驾驶人还是乘车人,都要按规定系好安全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磊 通讯员 梁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