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夫你们又来啦,我给你们说,去年你们给我查体,查出我患有高血压,经过一年的治疗,现在血压降下来了,还经常给我打电话,还让我注意饮食,适当运动,真是谢谢你们,现在的国家政策真好。”汶上县军屯乡松山村的张大爷对前来查体的医务人员说,这是发生在军屯乡“公共卫生查体”中的温馨一幕。

  10月8日清晨,汶上县军屯卫生院的查体车带着医务人员来到松山村开展公共卫生查体项目,体检项目包括:体检登记、基本信息填写、测量血压、身高、体重、血常规、大生化、尿检、B超、心电图等检查项目。每位村民有序排队等候检查,医务人员对一些患有三高的慢性病、糖尿病等疾病患者进行了饮食和生活习惯方面的科学指导。前来进行体检的群众连声说:“我们在家就门口能享受专业的医生服务,实在是太好了,国家对我们老百姓的优惠政策真多。”

  体检结束后,医务人员还为每位参检对象建立健康档案,根据体检结果有针对性地提供健康指导和随访服务,帮助群众真正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而且也消除了存在的疾病隐患,让大家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深一步的提高了大家的健康意识。真正做到有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也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的关怀,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用实际行动为全乡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通讯员 李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