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2019中国青年电商农产品销售大赛暨德州青年电商嘉年华媒体吹风会上获悉,本次大会将于10月12日至13日在太阳能德州小镇举办,活动分为开幕式、嘉宾主旨演讲、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路演推介等六大主题活动,期间,所有活动免费对市民开放。

  据悉,本次大会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商界领军人物、金融机构负责人以及京津冀、重庆秀山、市内重要青年电商品牌项目负责人参加,三名大咖做主旨演讲。

  活动将设置秀山专属展位,线上线下推介秀山县电商和农业发展,助力东西协作扶贫。开展德州青年电商、第一书记电商展示展销活动,举办“创新服务农村能力·农村电商助力脱贫” 赋能提升讲座,为第一书记、“万名干部下基层”、乡村振兴服务队讲解乡村发展的新路径,切实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同时,本次大赛暨嘉年华活动将设置全国地标农产品、京津冀鲁青年电商等各类展销,百余个青年电商同台竞技,预计人流量万余人。

  专设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路演推介,推动电商创客与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建立合作关系,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此外,嘉年华活动进行期间,“武动人生”、2019儿童淘宝节、网红直播、志愿服务、汽车影院、疯狂抢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12日、13日两天持续进行。

  据了解,本次嘉年华旨在落实团中央“青创10万+”计划,展现青年电商的丰硕成果,培育“新农青年”,为农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东西扶贫协作。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王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