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大学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9月30日,济南大学团委举办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济南大学全体专职团干部、济南大学青年研习社成员、济南大学第九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成员及各学院团员代表参加活动。

  早上七点整,济南大学国旗班的国旗手迈着矫健的步伐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们齐唱国歌,庄重地向国旗行注目礼。

  四位优秀团员代表发表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演讲,代表济大学子向祖国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表达了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学校共发展,与时代共奋进的爱校爱国情怀和昂扬精神风貌。

  共青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济南大学青年教师张振宇为团员青年讲授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微团课。呼吁团员青年以青春之名追求更高远的奋斗目标和更光明的奋斗前景。校团委书记孙菲菲带领全体团员青年进行了宣誓活动。

  广大团员青年在“我和国旗合个影”巨幅展板前合影留念,特别主题团日在《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济南大学团委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不仅是济大青年对爱国主义精神的集中表达,也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发出的时代强音。学校共青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自觉担起当代青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所肩负的时代使命。

  (通讯员 纪祥 摄影:盆鑫雨、田璐、李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