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9月份,德城区新增市场主体共计8588家,其中企业3696家、个体4892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7%。

  今年以来,德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行工商登记全流程电子化,营业执照办理由3个工作日缩减为0.5个工作日。

  据了解,“3545”改革要求3个工作日完成企业开办全流程,德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一链办理”思想为指导,将企业开办业务全流程的事项要素进行区域整合,在二楼设立“链式办理服务区”,整合社保、税务分厅业务,集中“注册、公章、社保、税务、银行”企业开办全链条,并将免费帮办代办纳入链条,以“内部跑、数据跑”替代“群众跑”,实现了企业开办3个工作日闭环办结。

  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德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个体工商注册业务的受理权限下放到镇(街)和村(社区),依托政务服务网上平台,按照“审批权属不变、数据网络流转、快递双向送达”模式实施就近申办、全城通办。截至目前,德城区11个代办点共办理业务4194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贺莹莹 通讯员张彬 樊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