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临滕高速山亭北即将开工!枣菏高速跨微山湖,滕州山亭收益最大

  近日,临沂至滕州高速已完成工可报告(路桥等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行业审查,很多网友都比较关心到底什么时候开始动工。

  据了解,临沂至滕州公路起自长深高速,向西于费县南跨S231,止于滕州市。路线全长约140公里,投资估算总金额为201亿元。采用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其中长深高速至京沪高速段采用双向六车道,路基宽度34.5米,京沪高速至京台高速段采用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27米。

  临沂到滕州的高速修建以后,随着枣庄高速公路路网的完善,滕州、山亭、市中区峄城区都有了南北、东西交汇枢纽型高速公路格局。

  山亭也即将形成自己的绕城高速公路,新台高速山亭立交(在建,即将完工)、临滕高速山亭北(已完成规划,即将开工)、枣菏高速山亭南(已建设完毕,即将全线使用),以及距离山亭西只有3公里的京台高速山亭/滕州出口(扩容工作)。届时将形成东西南北四面立体高速公路绕城,以及山亭四通八达的大格局,为山亭未来的发展奠定了长久的基础。

  枣菏高速工程

  枣菏高速是山东省重点工程,也是山东省“八纵四横一环八连”高速公路网中“一环”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77.5公里,总投资约150亿元。滕州段全长31.5公里,途径龙阳镇、界河镇、大坞镇、滨湖镇四个乡镇,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

  南四湖特大桥主航道桥

  枣菏高速向西跨过微山湖直达菏泽地区,向东直达临沂、日照地区,枣庄北部的滕州山亭收益最大,也是枣庄首条可以越过微山湖这个交通建设的障碍线的高速公路,与湖西方向的城市物流和人流加强。

  (微游枣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