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上午9:30分,山东财经大学2019新生开学典礼举行。在观看完6964名新生进行的分列式表演后,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做了发言。与常见开学典礼上的校长寄语不同,赵忠秀一上来就对几名学生进行了点名,其中就包括一对双胞胎姊妹。

  “税收专业的赵鑫荣、公共管理类专业赵泷龙同学,听说你们俩已经是网红了,你们双胞胎姊妹花的出生相差5分钟、高考分数也正好差了5分。”在开学典礼上,赵忠秀说,财大是你们的新家了,希望你们在这儿能将赛跑继续进行下去,下一次不一定谁赢谁输。

  赵忠秀说,进了财大的门就是财大的人,不论你的前生今世与财大有着怎样剪不断理还乱的缘分,不论你是怎样的欢呼雀跃感谢命运的青睐,还是经过了不甘心不情愿的斗争又最终坚定的站在这里,从今天开始,你们的生命都将在山东财经大学这片土地上焕发出崭新的荣光。“我可以负责任的说,你们的选择是绝对正确的!”赵忠秀说。

  “在今年6月份毕业典礼的时候,我注意到校园里挂了一条横幅,上面写道‘孩子大了,还要考山财大’,没想到这一幕这么快就出现了。”赵忠秀说,国际商务专业的仉一辰同学,你的父母都是财大的校友,请一定要牢牢记住师哥老爸和师姐老妈的嘱托,继续加油!

  在开学当天,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就对这几个同学故事均进行了报道。

  赵忠秀继续说,法学专业的陈菲同学、工商管理类专业的宋园园同学,今天是你们俩18周岁的生日,还有其他今天过生日的26名同学,祝你们生日快乐!这或许是你们在外地、在山东过的第一个生日吧,也祝你们在财大的每一天都快乐多多、收获满满。

  赵忠秀寄语2019本科新生,不论你是从小自带光环还是后天无比努力,不论你来自北京、海南、贵州、新疆,还是青岛、烟台、临沂、潍坊,你下一步的路程已经开始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巩悦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