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宁一男子登山不小心跌落10米高坡 ,手机信号微弱被困一夜

  9月26日上午8时许,济宁消防三孔中队接到群众报警:曲阜市吴村镇九仙山老奶奶庙西有一男子跌落摔伤,情况十分危急,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三孔中队立即出动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实施救援。消防指战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被困男子已经无法行走,躺卧在地上,腰部和腿部均受伤,意识微弱,表情痛苦,120医护人员则在一旁给予其专业方面的帮助。

  时间就是生命,救援刻不容缓,消防救援人员配合现场医护人员一起将被困男子转移到多功能担架上固定好,由全体指战员合力将其运送至山下。最终,经过40分钟紧张救援,消防员成功将被困男子抬到山下,并将其抬至正在等候的120救护车上。

  事后,救援人员了解到:被困男子在前一日傍晚18时左右下山,不小心从10米高坡跌落。由于晚上山上信号微弱,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他无奈在山上呆了一整夜,直到第二天早上被过往群众发现,及时拨打了119请求救援。

  对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登山爱好者,对不熟悉的路况,一定要多加小心,放慢速度,防止攀爬途中出现意外,千万别拿自己的生命安全当儿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王婵 高德雨 杜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