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德州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据悉,本次由教职工合唱比赛由学校工会主办,音乐学院承办,宣传部、团委协办。

  24日19时许,进入决赛的13支队伍依次登台亮相,机关代表队的一首气势磅礴的《保卫黄河》拉开了比赛的序幕,财务部门的谢女士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机关代表队是由学校各部门的90余名职工组成的,“我们都是用业余时间进行排练的,一般都在每晚的七点以后在会议室里练习。”铿锵有力的歌声、整齐划一的动作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妈妈,你回来了。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啊?”“等春天映山红开花的时候,红军回来了,爸爸也就回来了。”一段温馨的亲子对话拉开了《映山红》的序幕,教育科学学院队的成员手持杜鹃花,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柔美细腻、悦耳动听的旋律向人们诠释了对红军英雄的无限热爱与不舍之情,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向往。

  据了解,经评委现场打分,机关、教育科学学院获一等奖,美术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获二等奖,职业教育学院、医药与护理学院、离退休工作处、信息管理学院、后勤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三等奖,音乐学院获表演奖。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王金刚 见习记者 宋佳 信岱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