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第八届省文博会落幕,参展的济宁文创企业交易额也再创新高

  23日,为期5天的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泉城济南落下帷幕。在本届文博会上,位于C1展厅的济宁展区再次凭借着传统文化的创新性突破,在现场圈粉无数,文旅产品交易额也再创新高。

  “文博会首日虽然是工作日,但据不完全统计,济宁展区仍然接待了过万人次的客商及观众。”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产业科负责人介绍。而济宁市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而创造性的开发出的一众文化旅游创意产品,也成为了本届文博会上的明星展品,“展会首日济宁展区的现场销售额就超过了10万元。”

  除了文创产品之外,济宁展区此次也在现场通过声、光、电等现代技术,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济宁市加快文化发展改革、服务国家文化战略、深入实施“两创”、推进“文化+”融合发展、培育文化新业态新动能等方面的亮点举措和显著成效。“像孔子博物馆、尼山圣境、济宁市文化中心、济宁杂技城等一批重点项目的建成,也让海内外的客商‘嗅’到了在文化旅游领域与济宁市开展全面合作的机会。”

  该负责人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根据统计,为期5天的展会济宁展区仅现场销售额就突破了50万元,收到订单84个,总额超过300万元,再创历史新高,“像周广胜木梳、诗礼夫子、至圣先师、孟府家礼食品等成为了抢手货。”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今年文博会除了现场销售额再创新高之外,有意向或已达成的合作就更多了。文产科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与济宁市的文旅企业达成合作的项目超过20个,并且还有十余个潜在合作项目,后续将加速推进。

  济宁市委宣传部产业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届文博会都是向全国、向世界展示济宁文化旅游发展的最佳平台之一,“所以这种难能可贵的机会,我们更应该紧紧把握,抓住一切机遇不遗余力的帮助济宁市的文化旅游企业,向海内外客商展示出他们最好的一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汪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