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环境整治掀起新高潮!菏泽丹阳街道“双城同创” 在行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国家卫生城贡献一份力量,连日来,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双城同创”工作,社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掀起新高潮。

  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中心商圈、赵堂、姬庄、张花园、武寺、赵王李、华平等社区放弃周末休息日,对照创城标准深入细致开展“双城同城”和社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大马庄、仝庄、桑海、赵水洼、药王庄、刘庙、何楼、丹阳路、华平等社区,或组织人力机械清除清理卫生死角,或入户发放创城手册,或开展志愿者活动,拣拾垃圾,清除小广告,或利用晚上时间组织居民开展美丽庭院建设观摩学习,或开展城市主干道、社区街巷、老旧小区、家属院等专项整治,许多居民群众、学生和少年儿童等也自发加入“双城同创”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列。

  9月21日上午8点,丹阳路社区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共建单位中医院 、牡丹嘉园在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小区内开展“双城同创”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志愿服务小组分工明确 、相互协作把各自分管的卫生死角、垃圾点、道路杂草等进行清扫,通过开展此次创城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共创美好家园,提升城市形象,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9月22日下午,丹阳街道中心商圈党委、和平中路党委、牡丹大酒店、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菏泽办事处共计60余名党员、职工共同走进和平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双城同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相互协作,一组负责发放菏泽文明20条手册及创城宣传资料,在居民群众中广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国家卫生城的重要意义及创建标准;二组负责发放创城倡议书,号召居民群众积极参加“双城同创”工作的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参与共同治理,维护环境卫生;三组负责铲除杂草、捡拾垃圾、清理小广告等,用实际行动美化环境、传递文明、健康理念。

  两个多小时的义务劳动共清理垃圾、杂草5车,清除小广告100 余处。党员志愿者们也希望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为建设美丽菏泽贡献自己的力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通讯员 马学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