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一加油站“缺斤短两”

  在监管人员面前还作弊

  近日,有市民投诉位于昌邑市206国道南侧的某加油站存在“缺斤短两”的情况,潍坊市市场监管执法支队到现场检查时,工作人员试图趁执法人员不注意而关闭加油机的“作弊开关”。目前,该加油站因6条加油枪示值误差在3.05%~4.35%之间,超出国家规定的示值误差十倍以上,被依法立案查处。

  接到市民举报后,潍坊市市场监管执法支队组织骨干执法人员,联合潍坊市计量测试所加油机计量检定人员,到该加油站进行了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该加油站工作人员态度蛮横,以种种理由推脱、阻碍执法,多次试图趁执法人员不注意而关闭加油机的“作弊开关”。执法人员依法有效应对了该加油站工作人员使出的种种“伎俩”。经现场计量检定,该加油站使用的6条加油枪示值误差在3.05%~4.35%之间,超出国家规定的示值误差十倍以上!在确凿的证据和事实面前,该加油站负责人承认了违法行为。针对该单位存在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依法向该加油站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依法立案查处。

  近年来,潍坊市市场监管执法支队始终保持对加油站“偷油”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有效改善了潍坊市的加油机计量环境,但仍有个别加油站“铤而走险”。下步,该支队将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加油站“偷油”行为,努力维护全市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齐鲁壹点齐鲁晚报记者马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