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聊城一名女婴被困车内,消防员救援现场发现被困者是自己女儿

  9月17日上午10点左右,聊城市冠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城区某居民区地下车库内一名女婴被反锁车内,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冠州中队2辆消防车立即赶往现场。

  “你家车库在哪儿?”到达现场后,消防员黄兆洋被队友问懵了,这才知道车内被困的女婴正是自己10个月大的女儿。他赶忙跑了过去,在自家车库旁边,妻子正在焦急的等待,车内孩子不停的哭泣,黄兆洋赶紧打碎了车玻璃,孩子才被队友抱了出来。把闺女抱在怀里,黄兆洋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当天上午,黄兆洋的妻子停好车后,下车去抱孩子,却不小心把儿童锁启动,而车钥匙在孩子的手里,手机也被锁在车里。平时黄兆洋会教爱人一些灭火自救知识,告诉她没有大事不要随意打119。

  妻子本想找人帮忙把孩子弄出来,但是实在没有办法,孩子在里边待的有点久,怕出意外,无奈之下才借了一部手机打了119报警。而此时的黄兆洋正在中队楼下训练。

  为了缩短救援时间,消防员们要保证白天出警1分钟内登车出库,接警的消防员坐在第一辆消防车上,顾不上和坐在第二辆消防车内的黄兆洋交流,也怕他担心,就没告诉黄兆洋被困的是他的女儿。

  “开车的话不用10分钟就到了,抱出来的时孩子已在车里困了20分钟左右。”尽管黄兆洋家离单位很近,但他已经半个月没见到女儿了。仅仅抱了女儿1分钟,安慰妻子几句,看着两个最爱的人回家,他立即上车返回了中队。

  “没什么,这是我们的工作。”黄兆洋说,国庆节前后正是消防员们最忙碌的时候,对家人的愧疚等休假的时候再好好弥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郭庆文通讯员时路宋建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