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腹痛,情急之下外公酒驾送外孙去医院就诊被交警抓个正着,看到车内痛苦的孩子,民警立即安排警车先将孩子护送到医院进行就医,随后严格执法,做到先帮忙后处罚的人性化执法,温暖了人心。

  9月10日晚上,东阿交警大队刘集中队民警在人民街附近开展“逢十”酒驾治理集中行动,22时12分左右,民警发现一车牌号为鲁P97**9的小轿车以很快的速度驶入人民街,但是看到民警后突然减速,经验丰富的民警感到这个车辆可能存在酒后驾驶的嫌疑,随后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没等民警示意其出示驾驶证,驾驶员秦某某就从车里跑出来了向民警解释。

  原来自己的外孙腹痛难忍,自己太着急了,光想着送孩子去医院,也顾不上自己酒后驾驶了。不料半路就被民警逮着。

  根据法律规定,秦某某酒后驾驶车肯定是开不了啦,看到车上的孩子捂着肚子痛苦的样子,带队的副大队长刘景岗当机立断:安排警车先送孩子去医院就医,后处理驾驶员。

  于是,民警用最快的速度将孩子带到东阿县人民医院急诊室接受治疗,另一边安排驾驶员秦某某接受酒精检测,经过呼气式酒精检测,秦某某体内酒精含量为32.6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依法暂扣了他的驾驶证,并告知其面临的处罚。

  面对民警既严格又充满人情味儿的执法,秦某某又感动又羞愧,当即表示自己绝对不再酒后驾车,不犯这样危险的错误。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李怀磊 通讯员 刘志岭 丁凯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