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博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本次共抽检糕点、罐头、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糖、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特殊膳食食品、饮料、餐饮食品15大类食品的212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06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

  其中,抽检粮食加工品59批次,不合格1批次;餐饮食品14批次,不合格5批次;糕点40批次、罐头1批次、酒类4批次、肉制品9批次、食糖4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7批次、蔬菜制品20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7批次、水产制品4批次、水果制品17批次、速冻食品7批次、特殊膳食食品10批次、饮料9批次,均未发现不合格样品。

  淄博市第一医院分院食堂使用的盘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项目检出值为0.025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岛元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博山城西家喜婆自助餐厅使用的直径5cm小盘,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项目检出值为0.066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岛元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博山区辣骨仙快餐店使用的直径4cm小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项目检出值为0.019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岛元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博山城西水磨快餐店使用的筷子,大肠菌群项目检出值为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岛元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刘东旺使用的直径4cm小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项目检出值为0.016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岛元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温道金销售的标称温道金生产的黑馒头,糖精钠(以糖精计)项目检出值为0.126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青岛元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马玉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