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呀,农用车不能载人,上次去你家不是跟你说了吗,赶紧下来。”9月10日,年过五旬的村民申某开自家的农用车送孩子上学,被东申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劝导员拦了下来。劝导员当即向申某再次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申某听了他的话,借了一辆电动车送孩子上学并称以后宁可多跑路也不会再农用车载人了。

  为充分发挥服务站工作职能,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东阿交警大队依托交通安全服务站,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宣传劝导,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要求大家自觉抵制无证、酒后驾驶、超员、骑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对农用车辆违法载人载物、电动车随意通行、车辆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劝导,积极引导广大村民养成良好交通习惯,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2019年8月,东阿县牛角店镇东申村警保联动交通安全服务站成立以来,劝导员向过路的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宣传未戴头盔、非法载人、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交通秩序变好了,人们的交通意识大幅提高。

  找记者,上壹点,与记者,在线聊;情报站,发报料,邀助力,上头条。欢迎下载齐鲁壹点APP来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名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李怀磊 通讯员 刘志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