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顺应“互联网+”时代步伐,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交管业务,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全面开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面签”工作,全力打造“交管12123”APP互联网办理交管业务新模式。通过“面签”,市民足不出户使用手机就可随时办理交管业务。

  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有车主反映,部分互联网业务无法申请,查询具体原因,是因为没有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面签”,究竟什么是“面签”,“面签”后具体可以办理哪些业务。

  依据注册方法,“交管12123”包括网页版(sd.122.gov.cn)和“交管12123”手机APP,用户可以选择网上注册或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地点进行注册,其中用户在窗口注册就是“面签”。

  用户进行“面签”后,互联网所有业务均可以在线申请;若未进行“面签”,只是通过互联网进行了注册,那么部分互联网业务将受限无法申请。

  方便、实用、贴心是“面签”的三大优点 ,用户“面签”后可以不受时间、地点限制,茶余饭后,随时可以快捷办理考试预约、预选号牌、交通违法处理、办牌办证等交管业务。并且无需通过电脑、登录网页,只需随身携带智能手机,即可轻松办理。交管部门同时提供业务咨询电话、业务办理服务导航等个性化贴心服务。

  想要办理面签的用户注意,“面签”时必须由本人持身份证到指定地点现场办理,需填写《互联网个人用户注册/变更申请表》。“面签”成功后,互联网服务管理平台会向用户的注册手机发送含有用户名和密码内容的提示短信,用户在手机上下载“交管12123”APP,并根据短信内容进行填写即为注册成功。

  目前张店区车管所业务厅、世纪花园交通管理服务站、良乡交通管理服务站、潘庄交通管理服务站、西六路交警大队交通违法处理业务大厅、马尚中队、湖田中队、南定中队、山泉中队、远方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安泰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英华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友好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山泉路店)都设置了“面签”窗口,市民可以就近进行办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胡泉通讯员 杨丽 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