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确保疫苗质量安全!烟台高新区两部门联合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疫苗使用监管,保证疫苗质量安全,9月5日起,烟台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烟台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对辖区疫苗接种单位开展疫苗使用和预防接种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以《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2017年版)》为标准。市场监管局重点围绕疫苗储存、运输全过程温度监测,冷链设施、设备运行管理,不合格疫苗处置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社会事务局重点对疫苗购进或接收渠道是否符合要求,疫苗接种及管理是否规范,台账记录是否规范,票、账、货款是否一致等进行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已完成对全区1家预防接种门诊和3家预防接种站的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共抽调6名业务骨干组成联合检查组,确保检查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下一步,烟台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守住疫苗质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安全稳定大局。

  (通讯员王风海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张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