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泰安9月8日讯 9月6日,有家长反映在泰安市泰山区双龙幼儿园食堂内发现部分食材存在变质、发霉等情况。泰山区政府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组成工作组进驻该幼儿园,相关部门迅速展开调查处置工作。

  目前,处置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相关部门已对涉事幼儿园食材进行封存、取样,由具有资质的专业机构对取样进行检测。公安机关已对涉事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进行控制审查。

  教育部门于9月7日及时充实调配师资力量,选派公立幼儿园园长接管该园,负责教学管理、食品安全等工作,并对幼儿园环境及教室内部设施等进行整治,严格标准更新部分餐厨设备,确保9月9日正常开园。市场监管部门已派工作人员现场进行监督指导,对后厨按标准进行整改,达到亮厨亮灶要求。整改期间,幼儿饮食暂由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提供。卫健部门已于9月8日早分批组织该园幼儿进行健康体检。

  同时,泰山区已在全区范围内对幼儿园、中小学校,特别是托幼机构进行拉网式食品安全大检查,保障校园饮食安全,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闪电新闻记者 泰安台 秦一力 泰安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王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