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出生仅差5分钟、成绩仅差5分,曲师大双胞胎新生一个曲阜、一个日照

  2019级曲师大萌新们中有一对双胞胎姐妹,姐姐王燕歌被曲师大日照校区地理与旅游学院地理师范专业录取,妹妹王燕语则被曲师大曲阜校区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制药类专业录取。

  “第一次远离家乡到外地求学,不适感在所难免,但我相信自己会很快适应新的环境,会结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新阶段、新开始,自己要规划好时间、安排好生活,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要向优秀的师哥、师姐看齐,珍惜当下,尽己之力打好专业基础。”王燕语的同学、化工与制药专业2019级新生邢立昌说。

  这对出生仅相隔5分钟,高考仅相差5分的姐妹花18年来一直形影不离,从小到大都在一个学校,报志愿商量着报了一所大学。姐妹花的性格并不相同,姐姐比较沉稳内向,而妹妹更加开朗大方。

  如今,两人同时被曲园录取,虽然不在同一校区,但两人都有共同的期待,“希望我们能够独立成长,在曲园能够学到更多的知识,能够有更多的收获”。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刘萌 记者 汪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