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孙燕玲

  9月8日,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意味着天气要渐渐转凉了。根据预报,未来七天淄博气温起伏明显,日最高气温降幅最大或达8℃。

  谚语中有“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之说,据气象专家介绍,白露时节北方夏秋交替,天气愈凉。往年白露节气期间,我国北方频繁受到冷空气打扰,将北方大部地区带入真正意义上的秋天。

  进入白露时节,天气冷暖多变,尤其是早晚温差较大,十分容易患季节性感冒。秋风渐起,市民应注意头部保暖,早晚不要穿短袖等过于清凉的衣物。从饮食上看,应注意滋阴,此时养生应“顺四时”,注意养肺,体虚者不要过度进补。

  根据预报,未来七天,淄博气温先降后升再降,最低气温20℃左右。具体预报为:9日,晴间多云,南风转东北风2~3级,20~33℃;10日,多云,东北风2~3级逐渐增强至3~4级,21~31℃;11日,多云,东北风2~3级逐渐增强至3~4级,21~30℃;12日~13日,最高气温降至29℃后又升至33℃;14日~15日,最高气温都在25℃,最低气温降至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