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市槐荫区民政局召开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2019年中秋节、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9月9日上午,济南市槐荫区民政局召开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锡乐

  区纪委监委派驻三组副组长梁岩

  会上,首先组织大家学习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内容,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加强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从“四个自我”的高度自觉推进自我革命,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

  随后,党组书记、局长王锡乐同志就推进民政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向纵深发展,确保文明、节俭、廉洁过好“两节”,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党组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突出工作重点,用好用足执纪监督“第一种形态”,以上率下、传导压力,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加强教育、监督和管理。

  二是严格遵守纪律。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坚决抑制歪风邪气的侵蚀,自觉树牢“高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

  三是严格监督检查。加大“两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集中查处、大力整治,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对触碰“底线”、逾越“红线”的问题严查严管,绝不姑息;强化问责,严格依据党内法规,严肃追究责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