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威海又现“抱火哥”!大妈忙跳广场舞忘关煤气灶,消防员紧急抱出

  山东威海一位喜欢跳广场舞的大妈,跳起舞来居然忘记了家中煤气灶还开着火,邻居发现起火后及时报警,消防员到场后冲进厨房,将猛烈燃烧的煤气罐提出,转移到安全地带,避免了险情的进一步扩大。

  2019年9月8日20时许,位于山东省威海市草庙子镇一居民家中厨房煤气罐起火,情况紧急,需要迅速处置。辖区开元路消防中队立即赶赴现场。

  消防员很快到达现场后发现:住户家中厨房内一个煤气罐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煤气罐出现喷火达2、3米高的情况,由于厨房易燃易爆物品较多,为避免引燃旁边物体,必须果断迅速处置,消防指挥员当机立断打湿自己的战斗服,佩戴好防火装备,迅速冲进厨房把处于猛烈燃烧状态的煤气罐转移到安全地带,而其他消防员一边向煤气罐洒水降温,一边疏散来往居民,不让居民靠近。随后,消防员打湿被褥覆盖到起火的气罐上,并用水枪继续降温。经过半个小时的处置,着火的煤气罐被彻底扑灭。

  对此,消防提醒市民:在遇到家中煤气罐失火时,应及时疏散屋内人群,并尽快拨打电话报警。如果煤气罐受热时间较短时,可以用湿抹布覆盖起火处,并立即关闭煤气罐阀门,如果受热时间较长,则不要马上关闭阀门或使用冷水浇灭,以免引起爆炸,要在安全场所等待消防人员赶到后,先对煤气罐进行均匀冷却后,再进行灭火。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黄家龙 赵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