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哪里来的?紧挨着高速路,济南一片小树林里“住”着俩猴子

  最近有市民多次反映,济南市二环西路和二环北路交口附近的一片树林里,经常有两只猴子出没,而且时间不短了。9月6日上午九点多,记者来到市民反映的地点看到:这片树林紧挨路边,南边是一家单位,北边是高速公路,东边是二环西路。

  现场,一只猴子在接近路边的树上玩耍,另一只则在远处的一颗大树上一动不动。有市民拿来食物放在路边,猴子看到后就从树上下来,拿起食物然后再跑回树上吃起来。

  9月6日上午十点多,济南动物园动管科的三位工作人员拿着网子、吹管以及水果等赶了过来。工作人员仉伟介绍:他们已经来过五六次了,都没能捉住这俩猴子。今天他们把带来的西红柿、香蕉、火腿肠以及面包等食物分成两份,一份加了镇静剂,一份没有加,分别放在两个地方,然后躲在一边等待。

  半个多小时后,工作人员发现,没加药物的食物都被猴子吃了,而加了药的食物的一点都没动。工作人员仉伟说,这俩猴子太精了,嗅觉很灵敏 ,警觉性很高,闻着有味不会吃的。此前,他们来过多次想把猴子捉下来,像食物麻醉、吹管枪、扑网等,甚至守候了一天一夜,都没能抓住它们。

  至于这两只猴子是从哪里来的?工作人员仉伟说:猴子不是动物园跑出来的,因为动物园的猴子都有登记,没有发现有缺少的情况。而一位市民则 表示,(猴子)应该是从高速公路上的路过汽车上掉下来逃脱的。

  据观察,这两只猴子大约三四岁,可能是同性,在这里生活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因为这里有树林、西边有池塘,还有果树,附近单位的职工也会把 剩饭剩菜留给猴子吃,加上附近路过的很多市民也经常投喂食物,所以两只猴子吃喝不愁,就在这里“安家”了。

  对此,济南动物园动管科的工作人员仉伟提醒市民:猴子虽然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但奉劝市民不要招惹它,不要近距离观看,以免发生伤人事件 。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