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柳行街道为民服务中心项目一期,预计10月中旬达到竣工验收条件

  近日,济宁高新区柳行街道派出所、为民服务中心项目开工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4668.4平方米。日前,项目正在进行一期为民服务中心工程基础主体的施工。预计10月中旬,项目一期可达到竣工验收条件。

  为民服务中心动工

  预计10月中旬完工

  近日,位于纬三路北、菱花富贵园小区东南的柳行街道派出所、为民服务中心项目正式动工。17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建设现场塔吊林立,工人们忙碌其间正进行紧张作业,现场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虽然开工时间并不太长,但项目一期工程一层已现雏形。

  “现在我们正在进行基础主体的施工,预计9月中旬主体完成施工。”柳行街道派出所、为民服务中心项目技术顾问王广传介绍,项目共分为两期进行建设,目前在建的一期工程为柳行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柳行街道为民服务中心采用框架结构的结构形式进行建设,空间分隔灵活,可以较灵活地配合建筑平面布置,更好地用于为民服务中心的建设。

  为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工程建设,柳行办事处派专人在工地现场紧抓工程质量,紧盯时间节点,确保10月中旬项目一期达到竣工验收条件。“同时在项目施工现场设有安全员,在保障工程进度的同时,全面保障项目施工安全。”王广传介绍。

  据介绍,项目共分两期建设,总建筑面积4668.4平方米。工程占地面积1556.7平方米,建筑高度为13.2米,为地上3层建筑,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抗震等级设防烈度为7级。

  完善服务类别

  更好服务周边居民

  民政服务、卫生计划生育、居民医疗、综合服务……在济宁高新区柳行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大厅,10余个窗口依次排开。“目前便民服务大厅虽小,但基本涵盖了所有业务。”柳行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大厅副主任刘敏说,市场监管、门头审批、综合服务等一系列新增设窗口让便民服务中心拥挤了不少,为民服务中心的建成,将更好的为周边居民服务。

  “现在便民服务大厅加强窗口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刘敏说,通过创新工作模式,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探索实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新模式,积极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化手段,以综治信息平台建设为抓手,实现民政、社保、卫生计生、党建、信访、安全生产等一体化管理运行机制,不断加强各部门信息融合,提升城市运行管理效率。

  “待为民服务中心建成后,我们将新增全科服务人员,增设综合窗口,实现更好的帮办、代办服务。”刘敏说,目前正在进行的一期项目,即为民服务中心建成后,将严格按照市、区统一要求规范化、科学化、合理化设置服务窗口,真正实现“一网通办、一窗受理、并行办理、集成服务”。

  柳行街道派出所、为民服务中心项目一层设计将包含派出所接警大厅、办案厅、为民服务大厅、机房等,建筑面积1556.7平方米,一层设计窗口约14个;项目二层将包含派出所办公室、服务大厅等功能,建筑面积1559.3平方米,设置窗口约22个。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