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冒充客户老板诈骗47.3万,邹平公安打掉的这个诈骗团伙被批捕

  8月2日,邹平市人民检察院批捕了陈某丽等八人。邹平公安行程数千公里,历时一个多月,打掉一诈骗犯罪团伙案件又推进了一步。

  2019年5月14日,邱某报警称,其接到一归属地为广东深圳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其所工作公司老板的客户,让其加入一QQ群,之后QQ昵称为黄某的人,冒充其公司经理让其通过公司账户网上转账人民币473000元。邱某转账后发现被骗!

  案件发生后,邹平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由刑侦牵头,网安、派出所等部门组成的专案组,立即展开调查。专案组迅速赶赴案发地,详细了解被害人邱某被诈骗的详细过程,并对被诈骗使用的手机和电脑数据进行了证据固定,侦查工作稳步推进。

  经综合分析,确定了嫌疑人在广东省东莞市桥头镇一带,遂迅速组织民警赶赴当地开展工作,多警种合成作战,走访周边宾馆、查询监控,经多方分析,初步确定了黄某祥、孙某道、谢某超、孙某中、马某海有重大作案嫌疑。

  专案组围绕这五名人员开展工作,初步查清实施诈骗的诸多环节。专案组远赴广西南宁、江苏盐城,围绕洗钱环节、资金流等方面进行调查。经过远赴三地的不懈工作,逐步摸清嫌疑人情况。

  2019年6月27日凌晨,时机成熟,各抓捕组统一行动,两地同时实施抓捕工作,在广西宾阳警方及广东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一举抓获了全部犯罪嫌疑人。邹平公安成立了专门的押解小组,分别赶赴广东和广西对抓获的嫌疑人押解回山东邹平。2019年8月2日,邹平市人民检察院批捕了陈某丽、黄某海、黄某祥、谢某超、孙某道、马某海、孙某中、江某八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忠才 通讯员 刘云刚 槐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