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小伙开车在黄河大滩玩被陷,志愿队员开来七八辆越野车救援

  8月27日下午,济南一小伙开着自己的越野车约了俩朋友去大鲁庄附近的黄河大滩去玩。谁想下午两点多,由于离水边太近,小伙的越野车不慎陷入泥潭不能自拔。无奈之下,小伙只得拨打了越野E族济南志愿救援队的电话。

  看到救援群里的信息后,五、六个队员开着越野车从不同地点赶往现场。不过,在行至黄河滩上一段坎坷泥泞的地方时,一辆前来救援的白色越野车不慎被陷,其它几辆越野车轮番上阵也没能把它拖出来。

  随后,救援队天桥分队队长斧子哥开着他那辆坦途皮卡车赶了过来。这车真是身大力不亏,没费多大劲就将被陷的白色越野车拖了出来。紧接着,大家又赶往小伙被陷车的现场。

  但到场后,斧子哥等众人发现要救这辆越野车的难度有点大。据现场参与救援的队员介绍:小伙越野车后轮陷得深、前轮陷得浅,要想拖出来只能向前拖。而其前方是松软的沙滩地,根据队员以往的经验,救援车过去一辆就会陷一辆,这样做无疑会带来更大的麻烦。

  几位队员商量后,还是由斧子哥的坦途皮卡车来施救。不过,斧子哥的坦途皮卡车也不敢太靠近被困车辆,只能停在被困车左前方二十多米的地方,四十五度角斜着拖。由于这样拖可能会损坏被困车辆,在经车主同意后,救援队员又用绞盘绳连接两根拖车绳进行救援。

  因距离远、绳子卸力,救援队的拖车很是吃力。为了保护被困车辆不受到损坏,斧子哥只能小心翼翼地慢慢拖车。最终,救援队员用时不到十分钟就成功将被困车拖出,车主再向队员们表示感谢后满意离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