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点赞!枣庄这父子俩路遇老人家中着火,不顾个人安危帮忙救火

  8月17日,枣庄市山亭区龙虎坡的村民二平等人专门到滕州市东郭镇村民杨和山家里,感谢杨和山、杨忠睿父子俩及时出手相助,不顾个人安危,帮助老母亲的房子灭火,杨和山的头发被烧焦,手臂和腿都摔破了,仍旧坚持在救火现场,直到火被扑灭才离开。他们的事迹让附近知道的人都刮目相看,他们都纷纷称赞说,“老杨父子,是个好人,好样的!”

  几天前,在山亭区店子镇机关上班的杨和山骑着电动车,带着儿子杨忠睿(滕东中学的学生)到店子镇游玩散心,他们从东郭沿着户主水库的小路穿龙虎坡到滕平路,一路走走看看。当天九点四十分左右,当他们父子俩骑车走到龙虎坡村家西时,看见前面路北的一个农家院子里弥漫着浓浓的烟雾,还有一股刺鼻的气味,杨和山、杨忠睿父子俩停车查看,农家院当时大门开着,一位老太太正在看着西面厨房的大火呆呆地站着,老太太已经吓得不知所措,但是浓烟滚滚越来越厉害,火苗已经窜了一米多高,马上要烧到老太太的跟前。杨和山来不及多想,立即和儿子把老太太拉到远离火苗的安全地方。杨和山一边喊着要儿子注意安全,一边迅速投入到灭火救援中,他让儿子负责接水,他自己把水朝着浓烟的方向泼倒,可眼看大火借着风势迅速蔓延,马上要烧到厨房的电线,杨和山来不及多想,跑到堂屋迅速把电源拉下来。在救火的过程中,杨和山光顾着救火没有注意脚下,一脚没有站稳摔倒地上,但是他没有在乎这一切,心思全部放在救火上,爬起来继续救火。儿子杨忠睿一边接水一边大声喊着“救火呀!谁家有人?这里失火了,快来救火呀!”听到喊声,随后,其他几个村民也相继赶来,通过大家同心合力的奋战,很快将火扑灭。此时,满身疲惫、狼狈不堪的杨和山才发现手臂和腿都摔破了,头发被烧焦了。

  事后,人们问起他,有没有想到后果时,杨和山说,“当时火势凶猛,来不及多想,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如不及时,一旦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鲁网枣庄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