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临沂两口子闹别扭,妻子竟开燃气自杀,民警、消防破窗及时救援

  因与丈夫斗气,平邑一女子想不开,在自己家中打开燃气阀门并割腕轻生。平邑民警、消防等救援人员利用砖块、警用伸缩棍等物品将该住户门窗强行砸坏,救出昏迷、割腕的女子。

  8月19日,平邑县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赶到事发小区,一靠近该单元楼道就闻到刺鼻的燃气味,民警反复敲门,但房内始终无人应答。

  民警决定强行破窗通气,处警人员利用砖块、警用伸缩棍等物品将该住户门窗强行砸坏。待消防将防盗门破开,民警随后进入屋内,浓烈的燃气味扑面而来,民警赶紧关闭天然气阀门。

  此时,民警发现屋内的一名女子已处于昏迷状态,昏睡在沙发上,并有割腕痕迹。民警将女子抱出来,女子家属驱车将该女子送往医院急救。

  轻生女子为李某芳,报警人是其丈夫张某华。原来,当日上午张某华与李某芳闹矛盾后甩门而去,之后李某芳给张某华发信息说要自杀,张某华匆匆回家之后发现房门被反锁,敲门无人应答,且屋内传出刺鼻的燃气味,张某华感觉到了事情的严重性,赶紧报警。所幸因救助及时,轻生女子很快转危而安。

  平邑经济开发区派出所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