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被贴罚单后心生不满,枣庄一男子在朋友圈辱骂交警被拘7天

  现在不少人习惯用微信朋友圈记录生活的点滴,也有人利用朋友圈来宣泄自己的情绪,吐槽不爽的事情。

  近日,枣庄市台儿庄区一男子因停车被贴罚单,心生不满,在朋友圈辱骂交警,而正当民警调查期间,这名男子又因醉驾被抓个正着。

  据了解,台儿庄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朋友圈公开辱骂交警。台儿庄交警在接到该条举报消息后,立即安排警力对此事进行调查取证,并对该男子发布的消息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核实。

  民警经过核实了解到,8月7日下午17时许,台儿庄交警大队接指挥中心指令,在台儿庄区兴中路老大桥附近违停车辆较多,出现交通拥堵,请交警过去处理。接到指令后,台儿庄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对违停车辆进行喊话劝离,对经警告后驾驶员不在现场的四辆违停车辆开具了罚单,其中就包括驾驶员苏某的车。因运河北岸路全线禁止停车,且设置了违停标志,苏某违法事实清楚,交警现场处罚程序合理合法。

  调查核实后,台儿庄交警大队民警到台儿庄分局运河派出所报了案,派出所民警受理此案后也对苏某展开调查。

  就在公安机关调查苏某案件的过程中,8月11日中午,台儿庄交警在城区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时,在台儿庄区兴中路与运河北岸路路口,一辆鲁DN1****黑色桑塔纳轿车进入民警视线,该车正是前几天因违停被交警处罚的那辆车,交警立即将该车拦截,发现驾驶员正是当天发布辱骂交警视频的苏某,民警立即将苏某扭送至台儿庄分局运河派出所。

  而就在前往派出所的途中,民警闻到苏某身上有浓烈的酒味儿。到达运河派出所后,交警对苏某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经检测,苏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104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经进一步抽血鉴定,苏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醉酒驾驶的标准,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苏某非但没有认识到自己散播辱骂交警视频的错误,反而醉酒驾驶,被逮了个正着。

  经讯问,苏某承认了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视频辱骂交警的事实。据苏某交代,自己当天将车停至运河老大桥买鱼,回来时发现自己车被交警贴了一张罚单。因不满交警处罚,便在网上发表不满,散播辱骂交警的视频。

  警方认为,苏某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辱骂交警的信息,性质极其恶劣,严重损害公安形象,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苏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七天。苏某醉驾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秦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