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网上花10元购买号牌贴逃避抓拍,德州一女司机上路被查

  为了逃避电子监控的抓拍,以为贴上号牌贴就能够马路上“安心”驾驶了,然而仍旧逃脱不了巡逻民警的火眼金睛,近日一名女驾驶员因遮挡机动车号牌被交警当场查获。

  8月19日,下午5时,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车牌号码异常,民警仔细发现该车牌号码为鲁N138D8,“1”很明显为一个号牌贴,而就在当天上午有市民通过大队微信公共平台向民警举报一辆白色轿车使用号牌贴遮挡号牌,大队分控中心民警立即将该车辆信息录入查缉布控系统,而该车正是上午被举报的车辆,“你好,请出示你的驾驶证行车证,下车接受检查”,让民警意外的是驾驶员是一名女士,车上还载着自己的孩子,随即大队民警将车辆和驾驶员带至大队做进一步处理。

  大队民警了解到,这名女司机自称使用号牌贴的原因是接送孩子上下学时经常违章,为了躲避电子监控只能“出此下策”,在网站上花10元钱购买了号牌贴,结果被民警查了个正着。

  这名女驾驶员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3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九十六条第1款的规定,其将面临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0元,同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张磊通讯员张亚磊于潘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