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严把质量“抽验关”!蓬莱市场监管局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抽检

  8月21日,记者从烟台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连日来,蓬莱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开展了月饼市场专项检查和抽检,规范中秋月饼市场秩序,确保中秋月饼市场质量安全。

  在烟台米迪食品有限公司和良麦蛋糕店等月饼生产现场,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生产环境是否卫生整洁、生产流程是否符合要求、食品添加剂使用是否符合规定、产品质量是否合格。 在艾茉菲儿振华超市,执法人员对在售的月饼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有无散装月饼裸露摆放的情况以及月饼包装标识是否完整规范、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是否醒目。

  为保障月饼市场质量安全,蓬莱市市场监管局还严把质量“抽验关”,结合全年抽样计划和要求,配合第三方检测公司认真开展月饼抽样检测,对抽取样品的铅含量、菌落总数及大肠菌群等项目指标进行检测。

  据了解,此次月饼专项抽检共计安排30批次在蓬莱生产和销售的月饼,其中烟台市局抽检10批次,蓬莱县级抽检20批次,涉及多家知名品牌,抽检结果出来后将通过蓬莱市政府网站进行公示。

  蓬莱市市场监管局还提醒消费者,选购月饼时不要迷恋“私人定制”等微商渠道,轻信“私人定制”“纯天然”“无添加剂”月饼等宣传。该局食品科工作人员刘宝慧提醒说:“广大消费者在中秋节期间购买月饼的时候,尽量到资质比较齐全的实体店铺,像具备食品经营许可证、小作坊登记证这样的实体店铺去购买。在购买月饼的同时,要查看月饼的感官,看一下月饼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配料表等相关的信息,如果消费者选择到网店购买的话,建议消费者到品牌与并供应商的官网去购买,如果选择网上邮寄月饼的话,一定要和店家沟通,确保月饼的邮寄期要在保质期内。”

  通讯员 侯 敏 韩玉斌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秦雪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