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啤酒节期间,近20条途经崂山啤酒城线路捡到的失物近上百件,其中超半数为外地游客丢失,为此,温馨巴士还推出远程邮寄服务,将失物及时归还。据了解,目前,仍有一部分失物未认领,乘客可拨打交运集团客服电话96650寻找。

  “昨天晚上去啤酒城喝了点酒,换乘626时突然醉意来袭,不小心把包裹遗落在公交车上了。”15日下午,市民王先生来到交运温馨巴士大沙路626路队领回自己的包裹,对驾驶员蔺师傅不停的感谢。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营运科科长张峰告诉记者,自啤酒节开幕以来,每天啤酒城附近的客流都非常大,其中不少乘客喝得已经略有醉意,这部分乘客上车后就容易犯迷糊,遗失物品的可能性很高。截止到啤酒节闭幕,温馨巴士已捡到失物上百件。“对于比较贵重的物品如钱包、手提包等我们会通过监控尽量找寻失主,如果在监控中无法找到也会延长保存时间。”记者从温馨巴士了解到,乘客遗失物品真是五花八门,既有钥匙、衣服等生活用品,也有身份证、乘车卡、手机 、钱包等重要物品,工作人员每天会将驾驶员捡到的遗失物品进行整理分类,并记录在册。

  “对于外地游客丢失的物品,我们在联系到失主后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归还。”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多丢失物品的外地游客往往头一天还在青岛,第二天已经身在外地,不方便亲自寻回失物,为此,温馨巴士工作人员还将根据失主所提供的地址,提供邮寄到家服务。

  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提醒广大乘客,造成遗失物品的原因不外乎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快下车时接打电话,匆忙下车,导致物品遗失;第二,因为坐错车匆忙下车;第三,上车补觉、醉酒乘车,没有保持清醒的头脑;第三,物品装在口袋,坐下后从口袋滑落出来;第四,车内较空,乘客将随身携带的包放在旁边的座位上,物品离开身体下车时容易遗忘。如有乘客乘坐温馨巴士遗失物品可拨打96650寻找遗失物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林百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