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载有20多名师生校车高速上抛锚,执勤交警及时救助脱困境

  8月18日下午15:50分左右,茌平高速交警在济聊高速巡逻时,发现一辆校车停靠在应急车道,车旁还有许多小学生来回走动。民警立即用警车在校车后方警戒,并向校车司机了解情况。

  当得知校车因为水箱高温缺水引起抛锚无法正常行驶,为确保20多名师生安全,民警用警车护送校车驶出1公里外的茌平西高速口。高速交警将19名学生安置在阴凉处,并协助校车司机为车辆加水降温,经过半小时的救援,校车恢复正常,16:35分,20多名师生踏上了回家的路。

  随行的带队老师告诉执勤民警,车上载的19名学生刚去济南参加完演出,没想到在回莘县的半途中发生了紧急情况。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高速行驶中一旦车辆出现故障,应该采取以下方式:1、降低车辆的速度,并打开右转向灯,并将车停靠在右侧的应急车道上。2、车内的乘客在车辆停稳后从右侧车门下车,并站在高速公路护栏外等待。3、开启车辆双闪,在后方150米处放上三角架或其它警示标示。4、检查车辆,尽快排除故障。5、如果不能快速排除故障,拨打122救援电话,说明详细的位置及人员情况。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李怀磊通讯员李晓辉景志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