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环秀小区居民反映,小区前的一条道路两侧的人行道上聚集了许多商贩,在这些商贩的身后,就是政府规划的合法的经营摊位,可是这些合法的摊位似乎已经废弃,里面停满了各种车辆,人行道甚至马路上都被商贩们占据着,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出行。

  路边摊成了回家“障碍物”

  居民们反映,每天一到上下班的高峰期,这条路就拥堵不堪。“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有时候两辆车一错,根本错不开,特别是赶上孩子上学的时候一堵堵一大片,出行也不方便也有安全隐患。”记者了解到,针对这条道路上商贩们的占道经营问题,当地城管部门也进行过多次整治,但是效果并不理想。

  平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于瑞民告诉记者,环秀小区是平阴县比较大、比较老的一个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末。一开始是部分卖菜的商贩在这里经营,后来政府有了规范,现在变成一个市场。同时在2016年,平阴县投入了1000多万,对这个小区进行了改造。在改造的时候,也有意想取缔这个便利市场,但是遭到了经营业户、摊贩,包括部分业主的强烈反对。为了方便老百姓,当时把这个便民市场留了下来,进行进一步规范,把便利市场由小区门外迁到门内。但是最近以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又新生了一部分经营业户和商贩,再加上管理不善,很多摊位占用不停,有的不能很好的利用,造成的目前这种混乱局面。

  多部门联动 一个月内解决

  “我们也责令县城市管理局牵头,同时小区物业、房管中心、包括驻地镇的有关领导,对这个问题进行研究,希望他们尽快拿出解决方案,而且要求他们在一个月内把这些问题得以全部解决。”于瑞民说道。

  对此问题,平阴县城市管理局局长现场承诺,一个月之内重新规划、建设这个便民市场,彻底解决环秀小区这个老旧小区便民市场占道经营、业户外溢、影响干扰老百姓正常生活和安全出行问题,一个月之内解决问题。为了能使问题彻底解决,于瑞民在现场也作了表态:“下一步我们政府督察室对张局长刚才的表态进行督导,确保一个月内把这个问题彻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