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22时许,日照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莒县大队值班民警在执勤巡逻至日兰高速47KM+700M处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在行车道上逆行。此时夜色已深,光线昏暗,民警见状后,立即停车将行人带到应急车道内。

  民警告诉行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走是非常危险的,更何况是在行车道上逆行。但行人双手背后,低头沉默不做回应,当民警询问他的家庭住址时,他凑近耳朵,表示听不明白。

  为了将行人尽快安全送回家,民警和他来到了莒县龙山派出所,通过进一步交流沟通后,根据行人提供的信息后查询得知,这位中年男子是莒县浮来山镇后官庄村村民。龙山派出所联系其家里人将男子接走,民警看到行人已妥善安排,便继续在高速公路执行巡逻任务。

  8月12日15时许,日照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莒县大队执勤民警接到122指挥中心指令称:通过视频巡逻发现在日兰高速42KM处有一位老人在应急车道内行走,请在附近巡逻的民警立即前去查看。

  接到指令后,民警立即驾车前往寻找老人,当寻找至日兰高速41KM时发现老人的身影,此时老人身上挂着被单与背包,正步履缓慢地行走在行车道上。民警见状立即停车,将老人搀扶到应急车道内。看到老人衣衫褴褛的样子,民警关切地问询老人打算到哪里去?老人似懂非懂地看着民警,却表达不清自己地想法。

  因老人未随身携带任何证件,民警带着老人来到了莒县龙山派出所。通过进一步交流沟通得知老人姓王,今年六十多岁了,安徽宿州人。民警在将老人安全移交至派出所后,便继续在高速公路执行巡逻任务。

  温馨提示:

  高速公路是全封闭式管理、专供机动车高速行驶的道路。如果行人上高速,不易被机动车驾驶人发现。即使发现,因车速过快,行人乱跑,机动车驾驶人也很难及时有效地采取安全的避让措施,极易发生机动车与行人相撞的事故。所以,行人上高速公路,不仅严重影响了高速公路正常的交通秩序,也存在着极大的交通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