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南部山区新路修好一年就严重破损,修补速度赶不上破损速度

  大佛路是南部山区绣川办事处辖区内的一条道路,附近村民告诉问政监督员,这条路去年才刚刚建成通车,然而不到一年时间,这条原本平整的道路已经破损严重。路面坑洼不平,雨后积水严重,车辆在这条道路上行驶,起起伏伏,颠簸剧烈。

  方便了大车运输,麻烦了周围村民

  问政监督员注意到,这条路上还不时有大型车辆通行,附近村民说,济泰高速正在建设,这些大车大都是工地上的运输车,道路就是被这些车辆轧坏的。“原来很好走的路,从济泰高速一开工都给轧,轧成这个样了,它现在给修的地方都是给补的,都是补了才成现在这个样子,原来都是很大的坑,人家的车都陷在里头。

  附近村民说,为了方便运输,施工方也曾对破损严重的路面进行过修补,不过修补的速度远远赶不上破损的速度,现在不论是晴天雨天,这条路都不好走,严重影响了村民的出行和生活。“有很多泥巴,老百姓出行是很不好走,屋里成天关着窗子,老百姓是太不方便了。”

  济南市南部山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平告诉记者,短片中反映的大佛路的破损问题的主要原因确实是由于正在实施的济泰高速的重点工程。据了解,济泰高速是济南市的一条高速公路,南山这段20公里左右,整个道路东西三年半的时间,到2020年6月份竣工。

  “大佛路这条路真正的建设时间是2015年,去年进行了整修和提升。这条路是5公里长,涉及到沿线16个村。”王平说,这条路是济泰高速重点工程的一条必经之路,济泰高速开工以来,设备运输、建材运输,大型车辆比较多,对道路损毁比较严重。

  回应:加强维护 保障群众基本通行

  王平说,济泰高速开工以后,南山管委会专门成立了指挥部,和济泰高速的绣川段施工方,也就是葛洲坝项目部积极对接,要求他们在济泰高速建设的过程当中,要保护好或者维护大佛路的基本通行功能。

  对道路损毁比较严重的问题,王平表示,将责成指挥部立即和葛洲坝项目部进行对接,要求对大佛路的基本通行功能,在济泰高速建设期间进行维护,保证群众的基本通行,也保证通行安全。在济泰高速竣工以后,立即对大佛路进行不低于原设计标准的恢复重建。责成绣川办事处的环卫和交通管理部门加强对这条路的管理,晴天的时候洒水降尘,加强对交通的指示、通行管理,保证群众通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