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要上新款单车了,更轻便,更好骑。近日,摩拜单车在全国部分城市开启新一轮旧车置换升级,首批置换新车将登陆济南进行测试运营。用户可使用美团App扫码开锁,享受免押金优惠骑行。据悉,该置换举措是在与主管部门密切沟通、征求同意并取得配额的基础上执行的,将有效提升用户的骑行体验,服务济南城市绿色出行生态。

  摩拜单车自2017年1月25日进入济南,作为首家合法合规进驻济南的共享单车,摩拜陪伴济南市民已达两年。此次置换的新款单车是摩拜的第五次升级作品。造型上,它整体延续了摩拜轻骑板简约、流畅的设计,车身主色采用“美团黄”;制动系统升级,骑手在以相同手力刹车时,车轮所产生的制动力比以往提升51%;座管结构全面优化,座椅的长期使用更有保障;车筐外孔间距减小,可有效避免骑行者的随身物品从中掉落。该款新车大幅提升了车辆的可靠性、耐用性和易维护性,将刷新骑行舒适度,从而更高效地服务于城市短途绿色出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任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