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气象局、济南市气象台2019年8月9日15时20分发布第9号台风“利奇马”预报,台风中心可能于11日下午至12日凌晨在山东半岛至鲁东南登陆,预计“利奇马”外围云系将于10日下午开始影响济南市,给济南市带来明显降雨和大风。10日(明天)下午至12日(下周一)济南全市过程平均降水量50~70毫米,局部地区超过150毫米,同时伴有7~8级大风。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今天15时位于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向约180公里的洋面上(北纬27.1度、东经122.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58米/秒,超强台风级),中心气压920百帕。“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将于10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

  预计“利奇马”登陆以后北上进入黄海中部,台风中心可能于11日下午至12日凌晨在山东半岛至鲁东南登陆。

  预计“利奇马”外围云系将于10日下午开始影响济南市,给济南市带来明显降雨和大风。其中,10日白天雷阵雨;10日夜间到11日夜间大雨,局部暴雨;12日白天到夜间中雨,局部大雨。

  10日下午至12日全市过程平均降水量50~70毫米,局部地区超过150毫米,同时伴有7~8级大风。

  鉴于“利奇马”移动路径和登陆后的强度都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对济南市的风雨影响也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气象部门将严密监测,加强研判,及时做好跟踪预报预警服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