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枣庄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召开,枣庄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周伯铉就枣庄市纪委监委今年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惩腐打伞”工作的新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回答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提问。

  周伯铉说,今年以来,枣庄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纪委监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围绕深挖彻查阶段性目标,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加压用力,严肃查处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制定了《2019年全市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系统梳理专项斗争以来全市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形成了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枣庄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分别联系各区(市)和采矿采砂、交通运输等7个重点行业领域,对重点案件进行包案,压实工作责任;市纪委市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每周调度问题线索查办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

  周伯铉介绍,今年以来,枣庄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27起4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7人。近期,拟选取部分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秦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