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记者从牟平区蛤堆后边防派出所获悉,近日,蛤堆后边防派出所迅速出击,成功破获建筑工地系列盗窃案,抓获两名盗窃犯罪嫌疑人。

  据悉,自7月份以来,蛤堆后边防派出所接辖区某工地报警称:工地上的建筑物资屡次出现丢失的情况。接警后民警一边进行充分地进行现场勘查,一边调取周边监控录像。由于犯罪嫌疑人反侦察意识极强,犯案过程中,故意避开监控避免留下影像资料,给案件侦破带来一定的难度。民警加班加点,通过视频研判、实地走访,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冯某,随后,制定抓捕计划并进行蹲守,于建筑工地内当场抓获冯某。时间紧迫,民警立即将冯某带回所内进行审问。经审讯,冯某如实交代其伙同该工地包工头刘某多次在该建筑工地盗窃工地管卡的犯罪事实。冯某利用刘某方便进出工地的便利条件,同刘某里应外合,勾结作案,共盗窃工地管卡10余次,涉案金额达万余元。

  民警当即锁定潜逃在外的犯罪嫌疑人刘某,通过电话对刘某讲相关法律法规,说明利害关系,规劝其投案自首。在法律的威严面前,刘某主动到所投案自首。

  经审讯得知冯某和刘某是老乡,身处异地,本应互相扶持共同打拼,却伙同起来滋生邪念,里应外合,盗窃建筑工地中的物品,在当今法治社会面前,必将难逃法网,受到法律制裁。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通讯员姜志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杜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