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下午,济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分别召开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督导小组组长紧急会议和各区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推进会。向全市卫生监督员发起了公共场所“四小”单位整治攻坚动员令,吹响了“四小”单位整治攻坚战集结号。

  会上,济南市卫计监督所党委书记、所长逄鲁宁传达了市卫健委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推进会议精神,就卫生监督机构承担的公共场所“四小”单位整治提出三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全力以赴。除突发紧急任务外,各区及市所9个督导组要集中全部力量和全部精力投入到“四小”单位整治上来。

  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能打会打胜仗的卫生监督员优良传统,克服困难,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采取白加黑、五加二全天候方式,加班加点,确保如期完成“四小”整治任务。二是要突出重点,全面覆盖查找问题。

  要求从8月7日起,从零开始,对所有“四小”单位特别是重点区域进行全覆盖、拉网检查,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建立问题台账,同时按照边查找问题、边整改、边销号的原则,利用5天时间建立起问题台账,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高质量的达标。三是要注意信息报送,11日下班前,将问题台账及时报送市所业务管理科。同时对整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不遮不掩,及时汇总上报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指挥部协调解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小蒙 通讯员 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