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咋回事?济南一停车场内空余大量车位,旁边斑马线却停满了车

  6日,壹粉“谷雨”通过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情报站向记者反映,济南历下区康虹路保利华庭小区对面的人行道上,每天停放着大量的机动车,过往的市民很不方便,希望有关部门进行管理。记者7日上午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记者现场看到,小区对面有一条十余米长的斑马线,斑马线两侧是东西向的人行道。而在斑马线的内侧就是一个停车场,停车场内还有很多空余车位。当记者到达现场时,却看到斑马线上正停放着四辆小轿车,占满了整条斑马线,斑马线旁边的人行道上也停靠着几辆轿车。来往的行人路过斑马线时,均要侧着身子从两车之间的间距穿过。

  为何有停车场却偏偏占用人行道?居民赵女士告诉记者,停车场是需要收费的,超过一小时后,按照每小时2元的价格收费,有的司机为了省钱和省事,就直接把车停外面了。

  “在人行道上停车的太多了,白天有,晚上更多,好好的路被占了,我们觉得很不方便。”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车停在这太不安全了,我今天早上送大孙女上学的时候,一点空路都没有,雨又大,孩子差点滑倒。”居民刘女士说。记者现场发现,在一个小时之内,仅违法停在斑马线上的车,就来来回回换了五六辆,其间不断有行人穿过斑马线。居民孙女士告诉记者,经常有巡逻的交警过来,自己也看到过交警给违法停车的司机贴条,但这种现象却屡禁不止。

  随后,记者致电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历下区大队四中队,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来到现场处理,并给违法停车的车辆张贴了违法告知单。工作人员胡先生告知记者,针对辖区内违法停车现象,支队工作人员每天分上午和下午都会进行巡逻、检查,一旦发现,就会做出相应处罚。交警每天都出来巡逻,为何还有人顶风违法停车,胡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该地段住宅密集,商铺集中,因此平时车辆就比较多,且车辆的流动性较大,经常是刚刚巡查完一批,就又来一批。“一方面我们加强巡逻,通过处罚来减少违法停车的发生,另一方面,我们每个月都会到辖区内开展讲座,增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促进他们遵守交通法规。”胡先生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实习生 李家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