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临沂籍时代楷模、拥军模范代表登上“临沂舰”共谱军民鱼水情

  齐鲁网8月1日讯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临沂舰”迎来自己的老乡,临沂籍的时代楷模、拥军模范登上战舰,和官兵们一起共度节日,并把家乡人民的祝福带给为祖国奉献青春的子弟兵们。

  一双双绣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手工鞋垫,在八一建军节被送到“临沂舰”官兵手中,临沂籍时代楷模、拥军模范登舰看望全体官兵,还给他们带来了家乡人民的水饺和祝福,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临沂舰于2011年12月下水,2012年入列。圆满完成系列军事演习、亚丁湾护航等重大任务40余项。2015年,“临沂舰”在执行也门撤侨任务中,10天内3进也门战地,共计护送163名中国同胞及13个国家的269名公民,圆满完成撤侨任务,荣立海军集体一等功。

  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沂蒙人民为战士做军鞋,支援前线战事,如今纳鞋垫是传承的沂蒙精神。作为革命老区的临沂,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军民鱼水情,从过去一直延续到了今天,在沂蒙精神的感召下,临沂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支前拥军模范,抗日战争时期的“沂蒙红嫂”、“沂蒙六姐妹”,和平年代下的“拥军模范”、“沂蒙新红嫂”,他们秉承着对子弟兵的爱,把拥军事业越做越大,拥军的队伍也在逐年增加。其中,拥军模范的典型代表朱呈镕在17年中,行程26万公里,足迹遍布全国600多个军营,把老区人民对军队的情意,传递到每一位官兵的心里。

  “没有国,哪有家啊,没有强大的国防为我们保家卫国,站岗放哨,哪有我们老百姓在家里安居乐业。要把母亲这份爱,献给全国的人民子弟兵,让我们的国防越来越强大,让我们的钢铁长城越来越牢固,”临沂市“拥军模范”、“沂蒙新红嫂”朱呈镕说道。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吴亚君 临沂台 郭鹏飞

  (齐鲁网)